弃坑啦,江湖不见

这里白棠,全职HP基三阴阳师LL以及各种新老番日剧英剧美剧均有涉及,产出看心情。

【茨草】我知道你知道我喜欢你(5)

渣文笔 

私设一堆 

ooc严重 

百鬼夜行什么的完全是瞎扯的!求不纠结! 

终于用上缺月太太@缺月不归(Philoran) 的梗啦!虽然写的很烂QAQ 

↑以上都没问题的话 

↓那么下面开始正文 

本来不长的一段路,愣是让萤草觉得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。茨木直接把桃花妖的屋门拉开,向屋里喊着“桃花你来给萤草看看伤口。” 

萤草一怔,这还是茨木大人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呢!心跳逐渐加速,脑袋里嗡嗡的响,脸像熟透的苹果一样通红通红的,吓得她立马把手捂在脸上降温。 

桃花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一脸没睡醒的样子,打着哈欠从里屋走出来,但是看见萤草的一瞬间,眼神突然变得清明。“发生了什么?茨木你还不快把萤小草放下来!” 

快步走到门口,一把抢过萤草抱在怀里,五星SR级别的式神马上就感受到了萤草的虚弱,同为草木妖怪,免不了会多怜惜些,更何况⋯⋯她已经不想再看到第二个樱花了。 

背对着茨木,桃花妖下了逐客令,“出去。” 

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茨木有点担心萤草,更不想离开了。

 “出去!不要让我再说一遍。”桃花妖的语气透露出危险气息,空气瞬间凝固,仿佛下一秒两个式神就要开打了。 

忽然,一个微弱的声音打破了此时剑拔弩张的氛围,“茨木大人我没事,桃花姐姐肯定会治好我的。”萤草露出了久违的微笑,桃花妖也不想跟茨木多废话,一挥手就把门关上了。 

她慢慢的把萤草放在床上,轻叹了一口气,“昨天晚上的事情我都看到了,为什么不来找我呢?好歹我...我的治愈能力比你强一些,实在不行我还可以复活,为什么要让自己那么辛苦呢。我这么不值得被信任吗...你也是...她也是...”桃花妖皱着眉,露出了非常痛苦的表情。周身的要妖气越来越浓烈,这让萤草有些喘不过气。 

“叮~”萤草用团子轻轻蹭了蹭桃花妖,“我啊,是希望自己可以像桃花姐姐,不,应该是成为比桃花姐姐更厉害的式神呢,这样桃花姐姐就不用那么辛苦,晴明大人也不会经常跟其他式神发脾气了。”她从床上跳下来扑到桃花妖怀里,“我非常信任桃花姐姐,熟悉的怀抱跟我刚刚来到这个结界那天一样温柔,所以请不要难过呢。” 

“你...真是个特别的式神,好了,我们也该做正事了。”不然门外那个人真的会冲进来捏死我吧,桃花妖不自觉地眯眼。 

茨木看着从窗户传出来的绿色光芒,心里微微放心了些,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在乎萤草的一举一动,想了想自己对她做过的事情,是不是恶劣过头了。不过不管怎样,他绝对不会让她从自己身边离开。 

屋内,桃花妖一边施展治愈术,一边微笑着看着萤草,“萤小草,晴明大人给你准备的新衣服和新武器还在我这里哟,等下想不想换上试试~” 

“诶,可以嘛!”萤草一直非常期待可以换上晴明大人给自己准备的礼物,无奈一直被安排在茨木大人身边,没有机会回来拿。 

“当然可以,好了,你身上的伤口基本上都已经没事了,我去帮你把那套衣服拿来。”转身的瞬间,桃花妖露出了恶作剧成功的微笑。 

与此同时,晴明来到桃花妖屋门口,看着一直站在门外侯着的茨木,心情复杂。“茨木童子,你应该感谢萤草,是她让你摆脱了被喂给桃花的命运。”茨木非常鄙视的看着晴明,一脸不高兴的回答“不用你来告诉我应该怎么做,你也休想从我这里带走她。” 

“那就看她是否愿意待在你身边了,一会儿带她去百鬼夜行看看吧,让她多见识一些式神⋯⋯小心点别让她伤着。”说完,晴明塞给了茨木一个袋子,然后转头就去找神乐了,那边还有个更让他头大的高级式神。 

就在茨木等得很不耐烦,准备破门而入时,屋门突然开了。抱着巨大金色枫叶的萤草走了出来,天蓝色的上衣和白色灯笼裤,以及恰好露出绝对领域的白袜子,让她看起来可爱极了,上衣垂下来的部分一边挂了一个金色铃铛,走起路来声音清脆悦耳,被桃花妖打理成内扣的短发让她多了份俏皮。 

时间如同静止了一般,萤草捏着枫叶,心里非常紧张,茨木大人怎么不说话啊,就算不好看也好歹给个评价吧,我换回去就好了啊,什么都不说我也不知道现在该怎样呀。 

从茨木看到萤草的第一眼,他就开始处于石化的状态,太可爱了,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妖怪,小小的一只,好想让人抱在怀里揉揉,金色的眼眸一动不动的盯着对面。突然,茨木快步走到了萤草面前,单手把她搂进怀中,将头埋在对方的颈窝里,“很好看。”温热的湿气快要把萤草烫伤了。 

“呀!茨...茨木大人。” 

“走吧,我们去打结界。”打算给萤草一个惊喜,所以并没有说出真实的目的地,虽然茨木说的是走,但是他完全没有让她自己走的想法。 

“茨木大人我可以自己走!”被茨木捞在怀里,萤草真的是怕了阴阳寮里其他式神行注目礼的眼神了,而且他们现在要去打结界,就意味着还会有更多的妖怪看到,太...太害羞! 

“哦?好啊,那你告诉我桃花跟你说什么了。” 

咦?!!!!茨木大人怎么会....不行,不能说,只有这个绝对不能让茨木大人知道。 

被像我这样弱小的妖怪喜欢上什么的,肯定会很烦吧。 

陷入沉思的萤草越想越难过,茨木这次倒是马上就察觉到萤草的情绪变化,但是他的反应一如既往的恶劣。微微把手臂向下倾,坐在茨木臂弯里的萤草突然感觉到自己快要滑下去了,下意识的环住了茨木的脖子,大妖怪恶作剧得逞般笑着问:“不是要自己走吗?” 萤草一愣,发现现在过于暧昧的姿势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 

要怎么办,松手或是不松手都很奇怪啊,真是的,自己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!刚刚掉下去都比现在这种状况好! 

茨木发现萤草很喜欢一个人纠结问题,所以他只要抛出一个可以让她思考很久的问题,萤草就会变得乖乖的了。 

一路无言。 直到萤草听到周围传来了十分吵闹的声音,才发觉不对。 从自己的小世界里回过神,眼睛重新聚焦。哇!搂着茨木脖子的她忽然眼睛一亮,周围灯火通明,道路两旁一个挨一个的小店铺看着很是精致,店铺门口挂着的灯笼散发着柔和的光芒。 

“茨木大人,我们不是要去打结界嘛?”萤草悄悄的趴在茨木耳边问着。 

“好不容易被晴明那个老顽固放出来,光去打结界也太浪费了,今天正好有百鬼夜行,一会儿会有很多高级式神从路上走过,阴阳师们会撒福豆进行祝福,晴明来不了,你替他撒吧。”说着,茨木从怀里掏出了一袋豆子递给萤草。 

“茨木大人不撒吗?”这么重要的事情,还是由茨木大人做比较好吧。 

“我才不想做这么无聊的事情。” 

“这样呀……”萤草攥紧手里的袋子,心里非常激动,这是她第一次见识百鬼夜行呢!一会儿要好好撒福豆。 

“咚~~”钟声响起,百鬼夜行正式开始。道路上的妖怪和阴阳师自动退到两侧,将中间的道路留给即将接受大家祝福的式神们。 式神陆陆续续从路的一头走过来,每一位身上都有着不同的特殊光芒。 

茨木很快就看到了酒吞童子的身影,一头火红的头发,身后背着那个龇牙咧嘴的酒葫芦,伫立在妖族顶峰的妖怪,还是一如既往的闪耀啊。 

突然,萤草伸手在茨木眼前晃了晃“茨木大人,那个...我看到一个跟茨木大人长得很像的妖怪。” 顺着萤草手指的方向,他果然看到了一个独臂的妖怪,与自己不同的是,那个妖怪的头发是血红色的,身上的衣服是闪闪发光的金色。没由得突然很讨厌这种感觉,虽然茨木知道会看到跟自己一样的妖怪,但是还是非常不爽。 

萤草倒是对那个茨木很感兴趣,一直叨叨叨叨的说着什么,还把手中的豆子全撒给了他。而那个茨木转头看了眼萤草,眯着眼睛笑了一下,就继续向前走了。 

茨木更不高兴了,“撒也撒完了,看的也差不多了,走吧。”没等萤草回答,自顾自的带着她走了。 

回去的路上,茨木一直没说话,周身的气压越来越低。 

萤草虽然感觉到茨木情绪的改变,但是她并不知道茨木到底因为什么生气,只好一言不发的跟在茨木身边,小手轻轻的拉着茨木袖子的一角。其实茨木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生气,就是很不爽。偏偏在这个时候,路边的林子里出现一个身影,火红的头发,金闪闪的衣服,肩膀处有黑色羽毛装饰,笑的一脸邪气。 

“刚刚是这位可爱的姑娘把福豆都撒给我了对吧,我可是特意过来道谢的,顺便邀请你来我们阴阳寮做客,当然,如果愿意一直待在我们阴阳寮也是非常欢迎的。”对面这个茨木以一种非常欠揍的轻浮口气邀请着萤草。 

不过萤草显然是被这个来路不明的妖怪吓到了,她害怕得想躲到茨木的身后,但是平时茨木在阴阳寮里都会隐藏自己的妖气,而对面这个妖怪却像是炫耀一般,一直在向外释放强大的妖气,导致萤草在原地根本动不了。 

茨木正不爽的没处发泄,既然你自己送上门来,那我也就不用跟你客气了。 

一把搂住被妖气压制的动不了的萤草,用右侧宽大的袖子挡住萤草的视线,托着火球的鬼手向对面茨木所站的方向捏去,显然对方并没有反应过来,直接被一招“地狱之手”送回了老家。此时的茨木心情非常好,下巴压在萤草的头顶,明明没有受伤,却用一种十分虚弱的语气说着“奶我。” 

“茨木大人你现在这样...我用不了技能!”鬼知道萤草说这句话用了多大的勇气。 

“嗯。”茨木答应了一声,却依旧没有放开萤草。他现在还不想放开萤草,生怕一松手,还会有别的妖怪来抢走她。她只能是自己的,没有人能从自己身边带走她。 

这个姿势持续了五分钟后,萤草实在是受不了了,轻轻的喊了声“茨木大人?” 

茨木这才有了点反应,托起萤草,往自家阴阳寮走。而现在的萤草也放弃了挣扎,因为不管怎样,到最后都是同样的结果,反抗并没有多大意义。乖乖的萤草让茨木更加开心,心里想着以后要多带萤草出来转转。 

TBC 

非常非常抱歉!由于前一阵窝手机电脑同时罢工了,一直没来更文,赶上今年的末班车更了这篇真是太好了,送一个小番外给大家,小番外在下一篇。医学狗最近期末考试暂时没办法更新了呢,再见就是一月中旬啦,绝对不会弃坑的!祝大家打兔子不被插队,掉落全是姑姑皮肤!这里白棠,欢迎小天使们捉虫提意见,谢谢你们辣么可爱还看完了我的文,有看不懂的也可以提,我会尽量理清思路回答的,如有太跳戏的地方请告知,最后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。

评论(9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