弃坑啦,江湖不见

这里白棠,全职HP基三阴阳师LL以及各种新老番日剧英剧美剧均有涉及,产出看心情。

【叶喻王】非排他性的爱恋(下)

ooc

私设一堆

没有污的东西

作者又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

脑洞来自存大的《爱慕虚荣》

这里爱慕虚荣不是它本身成语的意思

大概是爱仰慕着虚荣这个意思

“如果按照虚荣心来定义爱情,那非排他性是否就成为可能”

渣文笔完全写不出脑洞一半的效果

↑以上都没问题的话

↓那么下面开始正文

“唰——”就在喻文州吻下来的一瞬间,王杰希迅速从左袖口中抽出一张扑克牌,打开了手铐,将扑克牌抵在了喻文州的喉结上,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。

“我应该想到的,魔术师先生怎么会陷自己于绝境之中呢。”喻文州挑眉,动作定格在离王杰希嘴唇还有一厘米的位置。如此近的距离,对方呼吸的热气直接洒在脸上,王杰希很讨厌这种被别人掌控在手里的感觉。

“小别在出手的一瞬间就已经感觉到了不对劲,只是他无法控制手速才导致牌散落一地,喻文州先生低估了魔术师在身上藏东西的本领。”王杰希低头,避免与喻文州有眼神交流。在喻文州的眼睛里,王杰希看到了一些他不明白的炽热,就好像是注视着自己的爱人一般,但是自己并未见过他。

不对…不对…他见过喻文州,而且还不止一次见过,每次自己演出总会有很多人来看,越靠前的位子越炙手可热,价格炒的翻了多少倍都不稀奇,但是最特别的是,坐在第一排正中间位子的,永远只有那一个人,就是喻文州。开始还没什么感觉,随着时间的推移,这种注视却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,那种眼神明明应该是看在一起很久的人才会有的,但是自己不认识他。

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要从大脑中被解放出来,本能的不去想关于喻文州的事情,“你把我的徒弟都拐来了,想必是很清楚我的底细了……”还没等王杰希说完,喻文州又自顾自的说起来“魔术师先生能如此镇定的坐在这里,难道不是因为潜意识里默认我不会伤害你吗?”王杰希愣住了,确实,从进入到这个房间开始,他就从未觉得自己会因为任务失败而死在这里,准确的说,他从来就没想过自己会死在这个人面前。

大脑中闪过一些片段,同样的场景,但是压制着自己的人……是叶修!这段记忆的苏醒让王杰希有点不受控制,手不自觉的颤抖着,而扑克牌因为手的抖动,划破了喻文州的脖子,鲜血沿着脖子流进了衬衫里。像过电影一样,王杰希的脑海里逐渐将那些破碎的记忆碎片拼凑完整,同样的场景,同样的动作,而自己面前流血的人变成了叶修。

“你就那么在乎他吗,那好,我给你两个选择,杀了我,或者,杀了自己。”叶修的声音刺激着耳膜,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,王杰希不能理解自己所回忆起的一切。“这么难抉择?那你看那边。”叶修握着枪的左手指向门口,王杰希僵硬的侧头,他看到了有个人倒在了血泊里。这个身影…是喻文州!“不希望他一直倒在那里醒不过来的话,就快点做决定吧,杀了我,或者杀了你自己。”叶修的语气十分平静,就像在跟你商量我们今天吃面条还是吃米饭一样从容。

“理由呢…”王杰希声音都开始颤抖,“真是非常不幸,他比我先遇到你。”叶修自嘲的笑着,而这句话明显就没有回答王杰希的问题,死死盯着叶修的脸,王杰希并没能得到除了这句话以外的答案。刚打算放下扑克牌的王杰希,瞳孔瞬间一缩,没有任何犹豫的反手,将扑克牌抵在自己脖子的大动脉处。

因为他看到了叶修在无声的倒数“三…二…”,杀掉自己的反应完全是下意识的,他不想伤害叶修,但是保护喻文州似乎也成了条件反射。刚要发力,突然不知道被谁捏住了手心,一阵钻心的疼,手中的扑克牌也掉在地上了。

等到眼睛重新对焦,王杰希看到了喻文州,一个完好无缺的喻文州。“刚刚你看到的就是你丢了的东西。”喻文州看王杰希的眼神依旧是热切而深情的,“我低估了叶修笼络人心的能力,而叶修低估了你对我的感情。”王杰希虽然有点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是还是有很多串不起来的地方。

喻文州继续说:“你是一个享誉全国的魔术师,上个月你被国内另一个很有名的魔术师请的杀手暗杀,那个杀手就是叶修……”“咔嚓”还没等喻文州说完,又有一个人从门口进来,双手插在裤兜里,嘴里叼着一根燃到一半的烟。“喻文州,这才多久不见,你睁眼说瞎话的能力倒是越来越炉火纯青了。”

王杰希看着来人,手心被刻意忘记的疼痛,又开始无声的刺激着大脑,仿佛是要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自己,今天发生过多么荒唐的事情,他竟然妄想叶修多少会有点喜欢自己,真可笑。

“杰希,喻文州说的,你信了?”没有用自信的肯定句,而是焦急的问句。王杰希抬头看着叶修,冷笑了一声“呵,是我自作多情,信不信已经没有了意义,能被别人爱的幸福感觉,我已经再也无法记起来了。”“咳咳…”叶修被烟呛得咳嗽,喻文州脸上的笑意却越来越大。

“还是请回吧,魔术师先生也说了,他已经无法再想起来了,那么爱对于他也就没有任何意义,无论他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他,包括这份感情,以及你不曾许下过的誓言。”王杰希听着喻文州的话,头却越来越晕,神志不清,无论多努力都无法再睁开眼睛了。

叶修终于注意到王杰希的不对劲,刚要冲过去,就被喻文州拦了下来,“他不过是摄入了一些曼陀罗的汁液,不会有生命危险。”“今天我家周围卖玫瑰花的都是你的人吧。”喻文州微微一笑,没有否认,独自开始了新的话题:“先入为主的意识真的很可怕,如果你再早来一会儿,现在的情况,可能会逆转吧。”“你真是完美诠释了不择手段这个词。”“多谢夸奖。”

又是一阵死一样的沉默。

“就算你等他醒来,也绝对不会有任何翻盘的机会了,放弃吧。”还是喻文州先开口的。

叶修将烟头扔在地上,踩灭,离开。喻文州走到王杰希面前,轻抚着他的脸颊,杰希,在我快活不下去时所给予的温暖,怎能是爱就可以描述的,那种深入骨髓的迷恋,让我编织出了一个靠谎言维持的双人世界。你会原谅我的对吧,不要害怕,我会代替你心中的爱人,把誓言刻下。

“如果按照虚荣心来定义爱情,那非排他性是否就成为可能”

这本就是一个不可能存在的恋爱观假设,如果不是基于爱情,那么只可能是超越了感情范围的更深的羁绊。

END

又是作者被文章带跑偏系列,感觉烂尾了,欢迎捉虫提意见,如果有看不懂的也可以提,我会尽量理清思路回答的,如有太跳戏的地方请告知,最后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36)